等台风席卷全球!

主角是麒麟和龙王的梦

[航鑫]袖扣

苍绿的九姨太:

[圣诞节大礼包。


全文2w字,建议先马再看。


架空,情敌(伪)变情人。


你们苍绿努力了。]























“罗子熙回国了。”






银制的咖啡勺敲在杯沿,发出叮的一声脆响,丁程鑫面无表情挥手让秘书出去:“知道了。”






门被秘书轻巧地带上,丁程鑫维持着坐在办公椅上的僵硬姿势,许久后狠狠喘了几口气,然后从烟盒里敲出了一支给自己点上,拿起手机拨了一个电话。






“欸,黄宇航。罗子熙回国了,高兴么?”






对方沉默了下,“……他自己告诉你的?”“是呀,”丁程鑫轻笑,“羡慕么?他回国之后第一个通知的人是我不是你。”






黄宇航在对面轻咳了一声,没承认也没否认:“那我们什么时候一起聚一下?今天晚上合适么?你、我、子熙和……他女朋友。”“这么迫不及待啊,”丁程鑫见缝插针地嘲笑他,“人家才刚回来你就等不及要见面了。”说着又笑了:“行了再说你该跟我急了,我去联系子熙,你定地方吧。”






“嗯,”黄宇航顿了一下,“我这边还有个会,就……”“行啦我知道你忙你的,”丁程鑫匆匆打断了他,刚想挂电话又突然想起:“其实罗子熙回国不是他自己告诉我的,是我派小李查的。”






“……你对他还挺上心。”




“那当然,”丁程鑫只觉得嘴里的烟越吸越苦,干脆按灭掉。






“毕竟我也喜欢他嘛。”






一、






丁程鑫推掉了晚上一个极为重要的应酬——为此家父还亲自打电话来骂了一通,就为了去一个荒唐的聚会。






馆子被定在了城市西南的一个私房菜馆,江南人家清淡偏甜的口味正是嗜甜又爱精致的罗子熙喜欢的。丁程鑫其实顶顶不耐烦这种寡淡的饭菜,味道虽好但总觉无味。他贪辣,直接有冲劲的痛觉刺激才是他的追求,丁程鑫把着方向盘的手略略一松,扯开了领带把戴着的一条吊坠摘下放进西装内袋。可是他一直伪装的很好,爱吃甜食也好,喜欢罗子熙也好。






目的地越来越近,丁程鑫把车不偏不倚甩在车位里,看见已有侍者出门来迎,他重新把领带系好,打开车门走了出去。






黄宇航订了很深处的包厢,这家饭馆本就食客不多,一路走过去感觉像是入了什么冷清的书斋,不过再走近一点,便听见隐隐的笑声从包厢里传出来。罗子熙依旧是没心没肺的性子,笑声也傻乎乎的很大很夸张,的确讨人喜欢。






丁程鑫是故意晚点到的,为了给那两个人留下充分的时间去完成那些他不愿看到、黄宇航也不想让他旁观的问候和寒暄。丁程鑫扯开一个笑容,拉开了包厢的门。






“我跟你讲!我在美国的时候……”罗子熙正在眉飞色舞地比划着他之前海外生活的轶事,黄宇航坐在他对面认真地听,虚虚撑着下巴,眼里盛满沉甸甸的温柔笑意。听见门开的声音,黄宇航抬眼看见丁程鑫走进来:“来了?”






罗子熙话讲到一半,顺着黄宇航的目光才发现丁程鑫微笑着站在门口,便直接欢呼一声扑过去:“我可想死你了哥们儿!”丁程鑫任罗子熙整个人挂在自己身上,伸手拍了拍他的背:“你总算回来了,我跟黄宇航都特想你。”两人分开,丁程鑫感觉到黄宇航看过来的目光,伸手捏了捏罗子熙的脸:“胖了。”






“资本主义的垃圾食品吃太多了啊!”罗子熙大惊小怪地苦恼着,“怎么办?是不是变圆了好多?”






“胖点好。”一直没说话的黄宇航在一边淡淡道,“人齐了那就走菜吧。”






丁程鑫朝罗子熙笑笑,脱掉外套放好,坐下来之后才发现哪里不对:“小瑜呢?”






“我……跟她分手了。”罗子熙从他进房间以来一直高涨的情绪第一次跌落下去,“哦?为什么。”丁程鑫一脸平静地发问,可手指却悄悄捏紧了手中的酒杯。“没什么啊,就异国恋容易寂寞呗。”罗子熙故作轻松地说,可表情却还是一脸委屈。丁程鑫见他这样,便不再追问,拿起手中的酒杯跟他撞了一下:“分就分了,总会遇见更合适的,”说着又露出个有点奇怪的笑,像是在自言自语:“在哪找不到伴儿呢。”






三人的酒桌,气氛其实很有些诡异,只有粗线条如罗子熙感觉不出来。黄宇航点齐了罗子熙爱的菜式,一道道让他尝过去,除此之外非常寡言,只是偶尔让丁程鑫多吃一点:“瘦得只剩一张了。”而丁程鑫几乎是置若罔闻地不动筷子,一门心思地劝罗子熙酒,对黄宇航提醒意味的咳嗽和责备目光视而不见。罗子熙从刚刚的伤心事里振作得很快,他本就兴奋,又酒量不佳,被丁程鑫灌了几杯下去便开始勾着对方的肩膀,跟他俩回忆往昔峥嵘岁月:“我这辈子最幸运的事情,就是跟你俩上了同一个大学成了哥们儿。一眨眼就是十年啊……”






丁程鑫被他喷了一脸的酒气,暗暗施力把他的手臂从自己肩膀上拿下来,笑道:“原来都过去这么久了啊。”






我们三个认识了十年,可罗子熙你知道吗,我跟黄宇航,认识了一辈子。






二、






从丁程鑫有记忆开始,黄宇航就跟他在一块儿玩了。






他们两家父母是故交,想来小时候还裹着尿布就被各自父母放一块儿爬了,所以黄宇航进到丁程鑫的世界里这事儿,根本就没经过他同意。于是丁程鑫从小就知道这个黑黑的顶有主意的臭小子是黄宇航,是他离不开的玩伴,是他比亲人还亲的好兄弟。






丁程鑫从小就生的俊俏可爱,加上家世好受人巴结,性子是出了名的跋扈。黄宇航看似总和他撩架争抢,其实处处都让着他。丁程鑫先是因为黄宇航的退让而欺负他,后来便一发不可收拾地对他好,护短到三天两头因为黄宇航而和其他的小孩子打架。






每次黄宇航都是连抱带哄地把丁程鑫弄走,然后一本正经地教育他不要因为别的小男生误拿了黄宇航的本子就去打他。其实黄宇航说这话应该也蛮心虚,因为他还不是一样,因为有人撞了丁程鑫一下而去直接揪人家衣领。






小学年纪男生们的友谊都是靠拳头打出来的,黄宇航和丁程鑫在不对外挑衅的时候通常就会内斗,滚了一身的泥土回家被各自的妈妈臭骂。黄宇航被罚站的时间要比丁程鑫短些,因为脸上被丁程鑫咬出淤血,看起来更惨一点。






两人都家教颇严,从小就被父母送去培养各种技能,你练字我便去学画画,你弹琴很酷我就跳足够耍帅的街舞,空手道倒是在一起学,每次都是对打的固定搭配。双方父母暗暗比试,两个小男孩也爱较劲,连一起睡觉的晚上都要头抵着头看看谁的身高高一点。于是比着比着,时间按了个快放键,他们就都长成了挺拔优秀的少年。






在人生的前十五年,丁程鑫的世界里只有黄宇航,其他什么都不懂。






后来,丁程鑫的世界里还是只有黄宇航,可一切天翻地覆。






丁程鑫是直到目睹了黄宇航收情书时才意识到他们长大了的。初三的末尾,天气已经热了起来,丁程鑫心心念念想要吃冰,一下课就跑去黄宇航的班级找他一起去小卖部。




他俩的班级隔得算远,要穿过长长一条走廊,丁程鑫还没走近,就听见有起哄和嬉笑的声音从那边传过来。门口围了一圈人,丁程鑫拨开他们走进去,才看见被围在中间的黄宇航和一个女生。






那女生面红耳赤,举着手里的信嗫嚅着跟黄宇航说了什么,周围有人吹口哨,黄宇航微微低着头看她,没有讲话。而丁程鑫就站在那些吃瓜群众当中,也忘记了走上前去叫人。






他突然有点不认得黄宇航了。






那个固有印象中黑黑的小豆丁在与他撩架互损的间隔里不知不觉长成了面前身材颀长的少年,肩膀宽阔腰背直挺,垂下眼睑表情漠然时,侧脸锋利又英俊。丁程鑫有点愣,周围的人还在持续起着哄,黄宇航微微皱了眉头从那女生手中接过信,侧头瞥到了站在一边的丁程鑫。






像是被撞破了什么秘密,在黄宇航看过来的瞬间,丁程鑫听见了自己的心脏很用力地跳了一声。砰咚,像一声没有回头路的枪响。






然后他走上前拉走了黄宇航:“走啊,陪我去买冰。”






“你可真不够意思,就看着我在那里出丑啊。”路上黄宇航颇为不满地抱怨。“……我最后不是来解救你了吗,”丁程鑫回答得有点心虚,忙着岔开话题:“你为什么收了那女生的情书啊?你喜欢她?”“不喜欢啊。”黄宇航语气平常,“可是总不能让人家下不了台。”






丁程鑫听了撇撇嘴:“就你老好人。”说着吊上黄宇航脖子:“老好人你既然对谁都好,那我的冰淇淋就你请了。”






“纳尼?!”






黄宇航当然会给丁程鑫买他想吃的冰淇淋,事实上他就没拒绝过丁程鑫的任何要求。“给你。”初夏的太阳燎在身上,丁程鑫伸手接过,不小心与黄宇航的肌肤相触,对方略烫的体温刺得他一痛。






丁程鑫以为这只是个意外,却没想到,这其实是潘多拉盒子裂开的缝隙。






丁程鑫越来越在意黄宇航。






他打球的姿势,外套的尺码,爱吃的馆子,小小的语癖,这些原本丁程鑫就无比熟悉的细节如今在他心里留下了触目惊心的痕迹。和黄宇航在一起时他开始感觉别扭,可又比之前的时候还要开心,他的眼神总是绕着黄宇航逃得远远的,可是心脏却不受控制越靠越近。






直到某一天早晨,丁程鑫从梦中惊醒,面红耳赤地冲到浴室去洗内裤,拼命地摇着脑袋让自己忘掉昨晚的梦。






可是老天怎么会轻易放过他,丁程鑫还是在校园门口和黄宇航撞了个正着。梦里与他缠绵的人衣冠楚楚地站在面前,一无所知地走过来随手整理了丁程鑫乱糟糟的校服衣领:“早。”






轰然作响。丁程鑫整个人红成了一只虾子,却突然就明白了一切。






怎么办,怎么办,他喜欢他。






丁程鑫做到了一个好兄弟应该做到的一切。陪他打游戏,陪他翻墙逃学,跟他一起打群架互相背锅,帮喜欢他的女生递情书当助攻,丁程鑫知道黄宇航不喜欢那些女孩,可他还是要大惊小怪地调笑起哄,因为他想看黄宇航一脸无奈地弹他脑门,温和笑着说程程你别闹我不想和她们谈恋爱。






丁程鑫战战兢兢地活着,满怀期望又毫无指望。






他始终都是黄宇航身边那个最最合理的存在,坚定无比不容置疑。黄宇航聪明,从上学起成绩就一骑绝尘的好,丁程鑫原本是二世祖吊儿郎当的性格,硬是被黄宇航逼得努力啃起了奥赛题,只为了能与他一脸高深莫测地讨论某个高考完全不会用到的定理。丁程鑫几次拒绝了家长想送他去国外读书的想法,一脸笃定地说您们放心我留国内肯定能考上最好的大学。






因为黄宇航会去,我就一定会去。






报志愿的那天丁程鑫提了几听啤酒去找黄宇航,对比着两人的志愿发现几乎一字不差才满意地笑了。夏天的晚风湿润又温柔,俩人坐在阳台上看天空被眷恋不走的夕阳染到发紫,黄宇航抿了一口啤酒突然想起了什么,笑着说我突然想起来,咱俩好像很久都没打架了。丁程鑫没看他,轻哼了一声。






“我哪儿舍得打你啊。”






之后就被黄宇航揉了脑袋。黄宇航笑着说咱俩真是一直都没分开过,还想说什么却被丁程鑫挥着手打断,“黄宇航,大学生了,可以谈恋爱了。”






丁程鑫受父母之命进了经管院,被扔到了与工科男黄宇航完全不同的世界。大学生活很忙,俩人见面的次数并不频繁,偶尔约好了在食堂吃饭,黄宇航身边都会跟着另一个男生,是他同院的同学。“你好,我叫罗子熙。你就是丁程鑫吧,我常听阿黄讲起你!”






罗子熙是很开朗阳光的男孩子,与丁程鑫这种只搭理黄宇航的高冷性格不同,为人友好热情得像个不知疲倦的太阳。三人行的日子里常常都是罗子熙在活跃气氛,丁程鑫大多数时间都一脸傲娇,偶尔来了兴致会和他一起闹。黄宇航很少参与,从来都是跟着笑的那个,丁程鑫几次想跟他撩架,却发现自己早就忘记和黄宇航嬉闹该用什么姿势。






丁程鑫是独占欲很强的人,又眼高过顶,像罗子熙这种傻乎乎的根本不符合他的审美,而所谓铁三角的组合也让他厌倦。可是生活在这里像是打了死结,“子熙还有实验没有做完,我们俩等等他。”“……好。”和黄宇航并肩站在实验室外,空气里是不知来源的烧焦味儿,丁程鑫抓着车钥匙的手松了又紧。






那天是周末,三人约好了出去搓一顿,丁程鑫走在前面下楼取车,唤了一声“黄宇航你跟我一起”,等了一会儿却无人应,回头看时才发现黄宇航和罗子熙走得很慢,已经被他甩下很远,罗子熙一跳窜上黄宇航的背,黄宇航就笑了背着他转了一圈。






丁程鑫回过头大步走去车位,想不管他对罗子熙有多少个人想法,可终究黄宇航是很喜欢这个朋友的。那他就要认。






很有趣的是,三个人都没有谈恋爱。丁程鑫身边一直狂蜂浪蝶不断,碰上联谊或是聚会带的伴儿也不重样,可他好像更尊崇“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看似挺风流却坚持打光棍。黄宇航一心和科研事业搞对象,总是带着一支纯雄性队伍做研究,根本无心赏窗外风景旖旎。唯一稍稍靠谱的是罗子熙,虽然是只单身狗,但好歹没有放弃对美女的欣赏和不断找寻的努力。






那时候的丁程鑫已经学会了在白衬衫里暗搭昂贵的丝巾,跟着他父亲一道出席各种正式场合也能表现周全游刃有余,笑容和腕上手表一样精致。他好像在一夜之间学会了长袖善舞八面玲珑,一张疏离笑脸从不出错。






可能是他这张面具太坚固了,以至于把黄宇航都哄骗了过去觉得他万事不惊,在他刚刚被几个世交长辈灌得微醺的晚上,拖住了他的手说丁程鑫,我有话想对你说。






“怎么啦神神秘秘的。”外面冷风正紧,可室内的暖气却开得很足,混着酒气蒸得丁程鑫面颊微红,一双眼睛笑意盈盈看得黄宇航有点慌。“我是这两天才发现的,觉得还是先告诉你比较好……你别太惊讶……”






丁程鑫啧了一声:“什么啊黄宇航你今天怎么这么不痛快……”“我喜欢男人。”






丁程鑫愣在那里。






他久久地看着黄宇航的眼睛,看对方有点羞赧又慌张的闪避表情,没有发问也没有惊讶。很久之后他虚虚握住黄宇航不自觉屈紧的手指,翘起嘴角笑了,眼光温柔如黄昏灯火:“那巧了,我也是。”






这回换黄宇航惊讶了,丁程鑫的回答显然在他的意料之外,他准备了很久的说辞都没有派上用场。“什么?那你也……”“没什么啊,在我看来都是很正常的事情。你不这么觉得么?”丁程鑫的语气很轻近乎蛊惑,也许是他们相握的手指体温过热太让人信任,黄宇航呐呐地便点了头:“有你理解我真的太好了。我……我喜欢上了子熙。”






……






丁程鑫回头叫了咖啡馆的服务生:“麻烦把空调温度再调高一些。”顺势松开了握住黄宇航的手。






他的指尖已经冰凉发抖,再握下去,会被发现的。






黄宇航忐忑着看丁程鑫垂着眼睑,沉默地往咖啡里放了一包又一包糖,有点不安:“程鑫儿?”对方专心自己的事情,动作矜持缓慢得有点诡异,好久才重新抬眼看黄宇航,表情如常平静。黄宇航心里一松,却听见丁程鑫笑着开了口,一字一句丢进面前过糖的甜到虚假的咖啡里。






“那真不巧,我也喜欢罗子熙。”




……






丁程鑫晚上赴宴时喝了酒,是黄宇航开车送他回家的。丁程鑫裹严了身上的长风衣,下车之前顿了顿,还是回头说道:“你也不必太过纠结,而且你放心啦,你先看上的人我怎么会动呢,我们可是兄弟。”






说着就一头钻进凛冽如刀的寒风里。






丁程鑫赤着脚走进房间,维持了一天的笑容还僵粘在脸上难以撕去。他合上房门,缓慢脱下腕上的手表,然后狠狠地,把它猛然掼在了墙上。






一声脆响,精致漂亮的腕表成了一地渣子,连同丁程鑫脸上精致漂亮的笑容,避无可避,碎了个彻底。






三、






“子熙,今天给你接风,我也得敬你一杯。”丁程鑫拎起一杯酒:“人遇见人,都是命数。我们三个认识了这么多年,为这命数。”说着又侧头看黄宇航:“一起吗?”






三人举杯,罗子熙一向有一饮而尽的豪气,而黄宇航只端起了一杯茶与他们碰了碰,果不其然被丁程鑫挤兑:“我怎么不知道你戒了酒?”黄宇航丝毫没介意他言语里的戏谑:“我开了车来。”






丁程鑫说你看我不是也开车来的,但是我也喝了啊。黄宇航看了丁程鑫一眼,说我等下要送子熙。






“啊,对。”丁程鑫展颜一笑,“我差点忘了。”






“那我只能找个人来接我了。”






旅途疲倦加上喝了点酒,罗子熙很快就醉得不省人事。而之前和他推杯换盏的丁程鑫却是丝毫无伤的样子,在一旁托腮笑着看黄宇航颇为吃力地把罗子熙架扶起来。“过来搭把手啊。”黄宇航似乎有点埋怨丁程鑫灌醉罗子熙,“你等下去哪?叫了你家司机来接?”






“有劳你心上人在怀还记挂着我的死活,”丁程鑫嘲笑他,“我刚发了消息,人应该快到了。”






来的人不是黄宇航眼熟的老实巴交的丁家司机,而是个面孔漂亮的年轻男人,看向丁程鑫的目光怯怯的带着欣喜。黄宇航皱了眉,刚想说什么就看见丁程鑫比了一个嘘的手势:“咱们各走各的,嗯?”说着揽过年轻男人的腰,走远的时候当着黄宇航的面拧了那男人的屁股一把。






黄宇航的脸色很奇怪。






“送我回金融街那边的公寓,车你开走就好,明早再来接我。”车子已开出很远,丁程鑫揉着太阳穴说了一句。侧头看见青年惊愕尴尬的表情,丁程鑫挑了挑眉毛:“怎么?还是要我按代驾的收费付你钱?”“不,不是。”青年一迭声否认,“我以为……”






他是在一个酒会上认识丁程鑫的,这个赚尽了全场目光的男人,却独独递给了他一杯酒。听同行的人说,这位丁先生风流倜傥,男女通吃。






“你以为?”丁程鑫像是听到了什么好笑的事情。“没有那种以为。”






黄宇航的电话还是在晚上按耐不住地打了过来。“你就不怕这通电话打得不是时候,坏我好事?”丁程鑫刚洗过澡,接黄宇航的电话时正要把刚刚洗澡时摘掉的吊坠戴上,窸窸窣窣的声音让电话那端的黄宇航有点不满:“哼,萎了你才好呢。你把人带家去了?”






“管的有点宽啊你,”丁程鑫头一歪倒在沙发上:“跟子熙的’相处’不够愉快吗?他现在可是单身了啊,你的机会又来了。”“别闹,”黄宇航的声音有些恼,“我只是把子熙送回家去。”说着像是微微叹了口气:“有时候我真看不出来,你也喜欢他。”






“因为我不缺伴啊,罗子熙在不在我都一样快乐。所以我劝你啊,别无意义地守着了。”“……你可真是没有心啊。”






丁程鑫屈起手指摩挲颈上的吊坠,语气紧绷得像要断裂:“你倒是有心,可你黄宇航再帅再深情再优秀,你也不是个女人呀。”






黄宇航挂掉了电话。






丁程鑫把手机扔在一边,捂住眼睛笑。就是要戳他痛处又怎样,他们之间,谁又肯放过谁呢。






四、






罗子熙是直的。






丁程鑫一边谢天谢地,一边又想抓着罗子熙的领子吼他黄宇航这么好你是不是瞎,你不要可以给老子。爱大概永远都只会让人愚蠢。






那天相互出柜以后,日子看似没有任何变化,三个人依旧如常玩闹,只不过在偶尔丁程鑫搭上罗子熙肩膀的时候,都感觉得到黄宇航遮掩着的目光。






然后丁程鑫开始谈恋爱。能呆在他身边的,都是极漂亮的人,男孩子女孩子都有,被他带出校园过夜,然后副驾驶上的人又换了下一位。之前由于丁程鑫过于出众而有的那些风言风语,如今被他本人一一坐实了。罗子熙对此颇有些艳羡,跟黄宇航啧啧:“丁程鑫这小子可以啊,以前怎么没看出来他这么花?”黄宇航沉默着卷好手里的工图,没有回答。






命运不知在哪里出了偏差。






转眼间就是毕业季,清空一间装满四年回忆的宿舍其实非常容易,曾经以为的前路漫长,回头才发现不过咫尺可量。罗子熙很为之后的离别伤感,大聚小聚拉着黄宇航和丁程鑫喝醉了不知几次。丁程鑫对于毕业根本无动于衷,家里公司的事情已经把他忙晕了头,可是还要耐着性子听罗子熙酒后的胡言乱语。黄宇航坐在对面有点无奈地朝他笑,说程鑫儿他可真烦人啊。丁程鑫也笑,但是没接话。






黄宇航决定给罗子熙一件毕业礼物。






丁程鑫坐在黄宇航卧室的地板上,懒洋洋换了个姿势:“所以你打算送他一件你自己用过的东西?你可真够抠门的啊。像我就直接送他一个长焦镜头,比你大方多了。”“你这个花心萝卜懂什么,”黄宇航不屑地切了一声,从衣柜里拎出一件西装:“你觉得我送他这件衣服怎么样?”






丁程鑫一眼就认出了这件西装。






大三那年,黄宇航领队的team做的关于“新型齿条齿轮发动机”的研究在国内拿了特奖,学校专门安排了一场答辩给他,丁程鑫和罗子熙都去听了。常年卫衣板鞋的男孩子,在那天穿了一件深蓝的窄版西装,衬衫袖口上银质袖扣腔调十足。他立于台上滔滔而言,扫视全场的眼神里有光亮灼灼。学金融的丁程鑫混在人群中,根本听不懂台上那个工科男在讲些什么,可是他懂他的快乐。






黄宇航是如此精彩耀眼,丁程鑫一跤栽了个彻底,再也没爬起来过。






丁程鑫瞥了一眼身边的罗子熙,伸手抽走了他正在玩的手机。罗子熙不解回头,丁程鑫目不斜视地看着前方:“听他讲。”






台上蓝西装的青年有最最志得意满的脸,指点江山,光芒万丈。






“欸,”黄宇航拎着那件深蓝西装在出神的丁程鑫眼前晃了晃:“送他这件,怎么样?”丁程鑫撇了撇嘴做出一脸嫌弃:“不够恶心的你。”






“不过你要是愿意送,就送吧。”






在黄宇航把洗熨好的西装递给罗子熙的那天,他还给了黄宇航和丁程鑫一件大礼。他交女朋友了。






“这是小瑜,是比我们小两级的学妹。”女孩子乖巧地打了声招呼,黄宇航沉默着,丁程鑫笑得弯起眼睛:“你好啊。”






晚上丁程鑫陪黄宇航去喝酒,其间黄宇航不发一言,直到醉意把眼睛完全覆盖,才抓着丁程鑫的手腕,犹豫着叫道:“……程鑫儿?”“你还认得我啊。”丁程鑫被他抓着却一动不动,“心痛吗黄宇航?”






“咱俩扯平了。”






五、






黄宇航是不会生丁程鑫的气的,不管前一晚他说了什么。






纵然罗子熙回来了,黄宇航其实也抽不出什么时间去兼顾他。黄宇航自主创业的公司这两年刚刚扩大了规模,每天连轴转同各派客户死磕,偶尔得闲喘一口气,也不过是拎起电话同丁程鑫抱怨两句。






只是对方的语气通常都不怎么好罢了。






这天黄宇航陪同客户逛了一天的工厂,开车回去时才后知后觉地感到饿,拿起手机时,电话已经不假思索地打了出去,丝毫不记得那人几天前的刻薄:“程鑫儿,你吃晚饭了么?我现在开车路过你公司,要不要一起?”






恰巧丁程鑫正在训斥下属,接起电话来语气还是硬邦邦:“找我吃饭?有找我吃饭的闲工夫怎么不去找罗……”“丁程鑫,”黄宇航打断了他。






“我、找、你、吃、饭。”






丁程鑫怔了下,然后还是笑了出来:“那我要吃火锅。”“好。”






“要最辣最辣的汤底。”“……好。”






丁程鑫挂断电话,抬眼看见还战战兢兢立在面前的员工,挥手让他们散了:“你们今天运气还不错。”






地点定在了颇为寻常的火锅店,丁程鑫下车时看见黄宇航站在门口,见他走过来就朝他扬了扬眉毛:“在等位。”“哈,”丁程鑫一步跳到他身边,撞了撞他肩膀:“让你付账你就选了这么个地儿,真是心机。”可分明笑得开心。






两个西装革履的男人围着一锅滚沸红汤的模样的确有些违和,丁程鑫扯掉领带随手扔在一边,袖子被大剌剌卷起来堆上褶皱,衬衫的扣子解了两颗,露出脖颈上戴着的一截黑色细绳来。丁程鑫想了想,又把扣子系上了。






黄宇航没注意到他这些小动作,笑道:“你还真是拉开架势。”说着却也脱掉西服外套,有样学样地扯领带卷袖子。于是两人就对着这一桌子的辣椒狂欢,辣到舌尖麻木酣畅淋漓地出了汗,狼狈地吸着鼻子互相望着,突然就大笑起来。






“哈哈哈哈哈黄宇航你这脸真是黑里透红啊哈哈哈哈。”“你比我好看到哪去屁涕泡都飞出来了好吗哈哈哈哈……”等到两人都笑够了,黄宇航看着丁程鑫红扑扑的脸,脸上笑意未消:“其实,我也是无辣不欢的。”






“我知道。”






两人相聚时的快乐如此真实又沉甸甸,几乎让丁程鑫忘了这只是一片虚假繁荣,闹哄哄过去之后,就是泡沫了。






他俩都开了车来,吃过饭就只能分头散去,呼啦一下,好像连道别相送的借口都难有,就要各自奔路了。黄宇航看丁程鑫一边走一边把领带重新系好,“你等下还有事?”“回公司加班啊,最近出了点小问题。”丁程鑫一脚迈上车,车门却被黄宇航把住:“那也别太晚回去……回去的时候别乱飚车。”






“我来接你也行。”






“哎呀行啦知道啦,”丁程鑫一副不耐烦的样子别开眼睛:“你不用叮嘱我这么细的。”






车子启动,丁程鑫朝黄宇航按了喇叭就掉头而去,后视镜中黄宇航瘦长的黑色身影一点点化在夜色里,面孔早已看不清,可丁程鑫怎么会想象不出。黄宇航有张望的,执着的眼睛。






他一如少年时那样对他好,可是他却再也消受不起了。






六、






年关将至。纵然忙得焦头烂额,可是礼数还是要周全的,旧历春节要到了,黄宇航提着贺年礼物进了丁家的门。






丁程鑫父母一直很喜欢黄宇航,对他嘘寒问暖关怀备至。黄宇航对待长辈从不敷衍,所有的问题都认真作答,态度端正得紧。这天丁程鑫恰巧也在家,看他被自己父母缠住也不打算过去插话,端着果盘倚在门边看着他们笑,被他父亲训了一句:“小航来做客还不过来说句话?”这才慢悠悠走过去在黄宇航身边坐下:“来了?”






“嗯,坐了一会儿了。”黄宇航一板一眼回答,与私下里判若两人的样子让丁程鑫忍俊不禁。丁妈妈嗔怪自家丈夫和儿子把话题扯开,继续问了刚刚没有问完的问题:“小航现在有没有对象啊?”黄宇航也不迟疑:“目前没有。”






“跟我们家程程一样,他也……”丁母的话还没说完,丁父却重重哼了一声:“你儿子就会胡闹!”






“哈,哈。”丁程鑫抓了抓头发,对这猝不及防的呵斥表示无辜,回头看向黄宇航,却发现他比自己表情还尴尬。






丁程鑫那点不好的名声演过了火,连他父母都有所耳闻。父亲先是火冒三丈,到后来在他讨好又贴心的哄劝下只能冷哼着让他注意安全别死在外面;倒是母亲,每日希望他能安顿,到处帮他物色靠谱的好男孩,也是让丁程鑫哭笑不得。






晚上黄宇航留在丁家吃饭,丁程鑫卖了个乖说要亲自下厨做菜,正在厨房忙活就看见黄宇航闪身进来,“我来帮你。”“你还是在客厅陪我爸下棋吧,我家可没有第二个厨房让你炸。”






“切个菜总会。”拿刀的黄宇航在丁程鑫看来是如此心惊肉跳,刚想推他出去就听见他说:“丁阿姨让我劝劝你,早早稳定下来。”






丁程鑫闻言转过身去继续切菜:“我就知道你是来当说客的,可我现在也没什么不好啊。”“老人总归是不放心啊,”黄宇航挽起袖子帮他,“你现在身边没有个固定的人,各种方面的影响都不好,不只是叔叔阿姨,我也不放心你。其实,”黄宇航顿了一下,“你不必再等子熙了……”话音还没落,就听见丁程鑫短促地“啊”了一声。






“怎么了?切到手了?”黄宇航吓了一跳,却看见丁程鑫眯着眼睛:“洋葱呛到眼睛了。”“连我都知道洋葱切开后要用凉水冲一下。”黄宇航无奈道,捉住丁程鑫的手让他把刀放下,伸手抽了湿纸巾出来,抬起丁程鑫的下巴帮他擦眼睛。






两人一瞬间离得很近,丁程鑫仰起脸,看见黄宇航逆光站着,神态平静专注。这个人在沉默时的表情总让人有深情的错觉,单单是被看着,就好像被珍惜了。或许是洋葱的味道太重,丁程鑫的眼角通红一片,湿巾擦过时,有一大颗眼泪滚下来跌在黄宇航指尖。






“程鑫儿你……”黄宇航犹豫着开口,却被丁程鑫推着赶出了厨房:“关于你刚才说的那件事情。”






“那你为什么要等罗子熙?”






吃饭时气氛还算和乐融融,晚上黄宇航道别后,丁程鑫送他到院子门口:“黄宇航。”“嗯?”






“我没在等子熙。”丁程鑫给自己点了一根烟,“他那个傻子,只有你还把他当宝。”






“所以你也不必顾虑太多了,机会合适的话,跟他说说吧。”






黄宇航直到离开都没有再说一句话。






七、






春节一过,丁程鑫的生日就快到了。






前几年在丁程鑫还爱玩儿的时候,几乎把过生日的花样玩儿遍了。别墅开趴只是小打小闹,动辄去国外搞极限运动这种玩命的事儿也不是没做过。今年丁程鑫找了个会所,宴请些生意上重要的伙伴和客户,彻底把自己的生日给公式化。






丁程鑫的朋友本就不多,三两来了一些,多是跟他一样的二世祖,认真归类的话很多也能直接划到“生意伙伴”那档去。黄宇航到得稍晚了点,跟几个熟人打了招呼后就直奔丁程鑫,开口便问:“子熙呢?”






“在里边房间呢。”丁程鑫翻了个白眼:“感谢您还记得今天是我生日。”






黄宇航也发现了自己的不妥,略带歉意地解释:“我是怕子熙给你添乱,他没有来过这种场合……”话音未落,却突然看见不远处一个年轻男人的身影,面孔有些熟悉,正是罗子熙回国那天来接丁程鑫的人。想起丁程鑫那天的行为,黄宇航皱眉:“那小子也来了?”






“他为什么不能来?”丁程鑫云淡风轻地反问,“还有,他不叫’那小子’,他叫秦楚。”






“朝秦暮楚的秦楚。”






黄宇航有些面色不善,与丁程鑫面对面沉默了好一会儿才从口袋里拿出一个盒子:“生日快乐,给你的礼物。”






丁程鑫翘起嘴角笑,伸手接过:“谢谢了,今年是什么样子的?”盒子打开,是一副袖扣,成色极佳的祖母绿,光华流淌如星河落着。“很美。”丁程鑫关上盒子,黄宇航脸色稍霁:“每次向我要礼物都是袖扣,以后真不知道还要再送个什么花样了。”






“我觉得银质的就挺漂亮。其实,送西装袖扣也可以的。”“西装袖扣?”黄宇航有点疑惑,“西装袖扣有什么好送的?”






“没什么,”丁程鑫递给他一杯酒,“我随便说的。”






本来在一旁闷头吃喝的罗子熙一见到黄宇航就嚷起来:“你总算来了!你不知道,丁程鑫这混小子装大人的时候可像模像样了。”“什么啊,”丁程鑫敲了他的头:“我本来就是大人好吗。”






“不是那个意思,”罗子熙摆摆手,“我是说你在这种,嗯,社交活动中,真的特别气场强大啊,我都快认不得你了。”“那看来你不是很善于观察啊,”丁程鑫笑着又递了果汁给他,“我其实掌控很多事情的。”






黄宇航看了他一眼。






“对了,”罗子熙又想起了别的事情:“小航我昨天又去马场了,工作人员还问起你来。”“是么,改日再一起去。”黄宇航对这个话题好像不太感兴趣,还好罗子熙也只是顺便一说,聊天内容很快又扯到别的事情上去。






丁程鑫抬手转了转自己腕上的手表,原来已经一起出去过了啊。






他能掌控很多事情,但是独独这一件不行。






等到丁程鑫的生意谈得差不多,生日会就该结束了。丁程鑫揽着秦楚的腰,毫不避讳地跟宾客们道别,泰然自若地接受各路猎奇的目光。黄宇航一直留到了最后,临走时看着丁程鑫的目光颇为复杂:“你……”他终究是极有礼貌涵养的人,在秦楚面前一句不当的话都说不出口,“你要是再不走我都快赶你了。”丁程鑫朝身旁的秦楚扬扬下巴:“多耽误事儿啊是吧。”






“……那我和子熙先走了。”黄宇航招了招手,罗子熙从不远的地方跑过来,跟丁程鑫道了个别,眼神还不忘绕着秦楚跑三圈,然后就追着已经走远的黄宇航离开了。






丁程鑫维持着揽住秦楚的姿势,看那两个并肩而行的背影,想这回,他可能要真正失去他了。






晚上依旧是秦楚开车送丁程鑫回家,丁程鑫歪头靠在冰凉车窗上,倦倦地眯着眼,就在秦楚以为他已经睡着了的时候却突然听见他有点嘲讽的笑声:“你倒是很安分。”






秦楚并不恼,他好像直觉知道丁程鑫并不是在嘲笑他,认认真真回答:“如果是指对您的旖旎心思,那我确实放弃了,不是因为什么别的原因。不碰,就没有上瘾的机会。”






车厢内安静下来,丁程鑫没有再与他聊下去。






直到车子开到丁程鑫家楼下,秦楚与他礼貌道别:“丁先生明天见。”






“可是我碰了,是不是就完了?”






那个只要看一眼都会让我上瘾的人,那个藏在我枕下的一场春秋大梦,那个前一秒砸给我一片废墟后一秒又把它尽数复原的英雄和魔鬼。我不计后果地动心了,是不是完蛋了?






秦楚愣在那里,不知如何回答他。丁程鑫挥了挥手:“你走吧。”






八、






丁程鑫好像安分了,身边的人自秦楚之后就不再走马灯一般地换,出去玩的次数也少了。别人调笑他说花花大少这是陷入真爱了?丁程鑫眼皮都不抬,不承认也不否认。






这天在他的顶楼办公室,李秘书例行向他汇报罗子熙的近况:“罗子熙最近换了工作,被黄宇航聘用到他的公司上班。”






“嗯,知道了。”丁程鑫旋开笔帽在正翻阅的文件上签字,然后抬起头:“以后不用向我汇报罗子熙的事情了。”






天气一步步迈向难捱夏天。






黄宇航给秦楚打了个电话约他吃饭,“想和你聊聊。”电话里的人声音低沉好听,温文有礼却不容拒绝。秦楚明白这不是邀请,这只是一个通知。






馆子被定在了丁程鑫公司附近一家以其极辣口味闻名的川菜馆。两人面对面坐着,说是要聊聊,可黄宇航却迟迟没有开口,只是安静吃饭。他的确是与丁程鑫完全不同的性格,一举一动都感觉得到端整和严谨,偶尔投过来的审视目光丝毫不加掩饰,气势十足直接把秦楚看了个对穿。






“程鑫儿他很好。”在这餐饭快结束的时候黄宇航终于开口了,“你是这么多年来在他身边留得最长的人。”秦楚抬头看他,不知如何回答他这两句陈述的话。还好黄宇航也并不想要他的回应,突然笑了:“今天才真正好好见了面,认了脸。今后不一定在哪里还会再见,我也好照应得到你。”语气是那么诚恳客气。






秦楚的背上附了一层冷汗,黄宇航在威胁他。他娴熟又坦荡地警告了他,如果他对丁程鑫有一点不忠,都不会有好下场。






原来黄宇航和丁程鑫是如此相像,都护短偏袒到失去原则。秦楚看着对面的英俊男人,对方坦然地接受他的视线,表情是冷漠的不带任何感情的温和。他明白,他绝对不是被黄宇航请吃饭的第一个人,黄宇航保护丁程鑫的方式,非常独特。






丁程鑫还是知道了黄宇航找秦楚吃饭的事情。“其实你没必要去特意提点他的。”丁程鑫坐在家里的阳台上给黄宇航打电话,城市的夜色落下来盖了他满身。“我又不是真的爱上他了。”






黄宇航在那边沉默了下,“总是害怕你会被欺骗,怕他们对你不真心。”“各取所需罢了”,夜空咕哝着说了一句梦呓,丁程鑫抬头看着,突然就很想说些实话。“我也不想要他们的真心。”






初夏的夜晚湿漉漉,像极了那年报志愿前夜他们俩聊天喝酒的晚上,黄宇航家阳台上的星星很好看,突然想起来时,连回忆都变温柔。“至于我的真心,”丁程鑫把手伸进衣领里抚摩颈上的吊坠,“大概还在追吧。”






你真远,你让我的心一直走。






九、






丁程鑫不知从什么时候起就怕极了夏天,每年都是天气一热就躲在空调房里不愿动一下,黄宇航常常见到他在开足了冷气的空调房里穿针织衫的样子。丁程鑫长得好,又偏爱白色,盘腿坐在地板上看书时,黄宇航总觉得他像是刚刚踏着雪回来,干净得仿佛下一秒就能化掉。






所以夏天一到,如有什么外出活动,就只能黄宇航亲自去请了。






罗子熙是跟着黄宇航一块儿来的,想来也是,两人从同一个公司出来,自然没有坐两台车的道理。丁程鑫看着他俩一前一后踏进他办公室,罗子熙一进门就打了个哆嗦,然后大惊小怪地嚷:“我的老天,冻死我了。丁程鑫儿你也太不环保了吧!”黄宇航拍拍丁程鑫肩膀:“你也别太过依赖空调了,对身体不好。”






“那就调高一点呗。”丁程鑫叫助理进来,歪头问黄宇航:“来找我干嘛?”“你问他,”黄宇航朝罗子熙指了指,“子熙说要找我们聚会。”






“又聚会?发生什么好事儿了啊。”丁程鑫故作惊讶。罗子熙是个藏不住事情的人,当即从沙发上一跃而起,兴奋道:“喜事儿必须要和哥们儿一起分享,我和小瑜复合了!






丁程鑫看向黄宇航。






黄宇航朝丁程鑫努力笑了下:“我也是……刚刚知道。”






“那恭喜你了。”丁程鑫走过去捶了罗子熙一下,“不过聚会就算了吧,我跟黄宇航……”他回头看了一眼黄宇航的平静侧脸,“今晚都有个酒会要参加。”






……






六年前,在罗子熙和小瑜在一起的那天,丁程鑫陪黄宇航喝了一整夜的酒。而今天,往事重现。






“理智太久了,连买醉的姿势都忘了。”黄宇航接过丁程鑫递来的杯子,又被对方顺手捏了下后颈。“等下你就想起来了。”丁程鑫拿起手中的酒瓶,与黄宇航碰了一下。






“程鑫儿,其实我现在的心情并不是难过,我就是想不通……”黄宇航有点艰难地开口,可一句话终究还是没有说完。“想不通就不想了,”丁程鑫揽住他肩膀,手指无意触过他发尾,语气温柔像是哄骗:“有什么事情明天再说。”






好一个明天再说。






丁程鑫最终还是成功让黄宇航想起了买醉的姿势。他扶着摇摇晃晃的黄宇航进了车子,不假思索地吩咐司机:“回我家。”






黄宇航熟悉丁程鑫的每一套公寓,即便是喝醉了,也熟门熟路地找到浴室认真洗漱。他的确是极其自律的人,即便疲惫或烂醉到极点也不允许自己直接睡去。可他毕竟还是喝醉了的,于是当丁程鑫进到浴室里的时候,就看见黄宇航正盯着毛巾傻笑,回头发现丁程鑫,黄宇航笑得更加灿烂:“程鑫儿~”






丁程鑫无奈走过去帮这个酒醉的傻小子擦脸,黄宇航一动不动任他折腾,像只乖乖的大型犬,突然又伸出手臂,松松圈住了丁程鑫的腰。






丁程鑫猛地一颤,把毛巾丢到一边:“好了,快去睡吧。”






丁程鑫喜欢极大size的床,被黄宇航问起时,他总是邪笑着说因为有需求啊,可是天可怜见,直到今天丁程鑫的大号双人床才第一次躺了两个人。






丁程鑫背对着黄宇航侧身躺着,他根本就睡不着。那人的呼吸就吹在他的后颈,那人身上的好闻气味一点点侵过来把他浸了个透。丁程鑫听见自己的心脏一下一下跳得他胸口都在轰鸣,四肢都僵住了,脸颊滚烫却指尖冰凉。






黄宇航就睡在他身后,他突然很想看看他。






丁程鑫小心翼翼地动了动,听见黄宇航的呼吸声没有受到丝毫影响后才缓缓地把身子转了过来,抬眼时却惊讶地看见黄宇航并没有睡着,此刻正一错不错地看着他,瞳孔在黑夜里亮得惊人。






像是把自己的心事全部暴露在他面前,丁程鑫急忙闭上眼,却无法遏制心脏更加狂野的跳动。






他喝醉了,他现在在你面前,丁程鑫,或许这辈子你就只能经历一次了。






丁程鑫感觉到自己的手都在抖,他咬了咬牙,睁开眼睛,然后猛地翻身压住了黄宇航。




黄宇航依旧直直看着身上的丁程鑫,并没有对他的行为表示半分惊讶,目光温柔甚至带着一点纵容。丁程鑫伸手抚摸黄宇航的侧脸,他爱了这个人快三十年,这个人哪一点模样是他没见过的呢?大概只剩一样,就是陷入情欲吧。






“就这一次。”丁程鑫像是在说给自己听,他骑在黄宇航身上,掀起自己的睡衣下摆把它脱了下来,然后俯身吻上了黄宇航的嘴唇。






黄宇航闭上了眼睛,喉咙里滚过一声轻轻的叹息,他屈起手臂抚摸过丁程鑫的后脑、脖颈、裸背,然后突然发力把丁程鑫压在床上。






到最后好像有谁哭了,眼泪沾湿了两个人的脸,跟缠绵的吻混在一起,味道都苦涩。






十、






丁程鑫的生物钟很准时,醒来时候天色还早,阳光薄薄漏进来一些,还没碰到身旁男人的好眠。丁程鑫掀开被子,果不其然看到自己一身的纵欲痕迹,腰部在隐隐作痛,丁程鑫抓了抓头发,下床给自己找一件外套穿上。






可还是没忍住在下床前偷亲了黄宇航的侧脸。






洗过澡后身上依旧不太舒服,丁程鑫缓慢地收拾了卧室,然后踱到厨房去找早饭。他虽然会做饭,但却懒得给自己下厨,因此家里也没有太多食材,打开冰箱只剩几块肉。早饭煎牛排给他吃?丁程鑫挑了挑眉毛,估计那小子也不敢有什么抱怨。






牛排还在加热,丁程鑫听见客厅里有人走动,回头看时黄宇航正站在他身后,衣冠整齐但表情沉重。“早啊。早饭吃牛排可以么,可能有点腻。”






黄宇航犹豫着开口:“昨天……”“昨天你喝醉了。”






“那我们……”“是意外。”“可是……”“我说了是意外。”






丁程鑫干脆地打断了黄宇航,无视对方的复杂表情兀自说道:“牛排你要多熟的?马上就好……”话还没有说完,黄宇航的电话突然响起来,他接通后就变了脸色:“子熙?我昨晚……有事就没接电话。什么?你在哪个医院我马上过去。”说话时已经走到了门口。






丁程鑫跟着他走到门边,黄宇航挂断电话,“程鑫儿,子熙他住院了,我去看一眼。你……你好好休息,等我回来,我们好好谈谈好吗。”“你走你的吧。”丁程鑫挥手,一脸随意。






“砰。”门被关上,丁程鑫慢慢走回厨房,锅还热着,牛排熟得恰到好处。丁程鑫把牛排拎出来,扔进了垃圾桶里。






丁程鑫给司机打了个电话:“接我去公司,来的时候给我买一点早饭,要清淡的流食。”屏幕暗掉,隐约映出一张失魂落魄的脸,丁程鑫调整了下表情,让自己看上去不像个怨妇,然后自嘲地笑了。






“你用力爱一个人的样子真丑。”






去公司的路上,车内的空调一如既往开得很低,丁程鑫穿一件白色的高领针织衫,外面正是盛夏,他却好像被冰封住了。






车内放着黄耀明唱过一首歌。他唱:我这么容易爱人。






[仍然被过路人的对望吸引,很需要骤眼的缘份。仍然为了叶儿就暗恋森林,装饰最空白的时分。






背叛我,别带着仁慈和侧隐。我这么容易爱人。]






我这么容易爱人。






……






黄宇航开车在去医院的路上飞驰,却突然猛地一脚刹车,将车停在了路边。






从他离开丁程鑫家开始,每走远一点,心脏便会痛一点,直痛到他无法忽视自己的内心感受,无法像以往一样公式化地去给予罗子熙照顾。






“……子熙吗,我找了人去照顾你,我这边有点事情,就先不过去了。”车轮在路上划出一道擦痕,黄宇航把车掉头,朝丁程鑫家驶去。他急于见到丁程鑫,他想对他说一件事情。






可丁程鑫已经走了。






黄宇航颓然地站在那扇紧闭的门外。是啊,像他那么骄傲的人,怎么可能会老实等在原地,然后暴露给自己一身的狼狈和软肋。






手机叮地亮起,是丁程鑫发来的消息。黄宇航急忙点开,屏幕上闪着微光的字带着叹息。






“黄宇航,我们别再联系了。你一直很好,这样做是我个人原因。”






“相识二十八年,谢谢你。”






十一、






丁程鑫的秘书拦住了黄宇航,告诉他丁先生已经出差了。去哪里、去多久都算商业机密,一个字也不能说。






黄宇航一筹莫展地在C城守着,结果两天之后丁程鑫的姐姐却突然来找他,凿着高跟鞋一脸气势汹汹:“你把我弟弟赶到哪去了!”






“姐,”黄宇航沏了杯茶给她,苦笑道:“我现在找他找得快疯了。”






“哼,”丁姐姐接过茶杯瞪了黄宇航一眼,她和丁程鑫五官并不相似,但却微妙地像在细处,怒视别人时都带着得理不饶人的傲娇。“那你打算怎么办?我们家可给你提供不了任何帮助。”






“我知道。”黄宇航平静道,“所以最近我的公司可能要托人来管了。”






……






“什么?!你让我管公司?你怎么不杀了我?!”罗子熙恨不得冲到电话那端一拳把黄宇航打清醒。“不过就是监工,生意会有专人去谈,文件会有专人去签,有什么事情你及时联系我就好。”黄宇航把手机用头和肩膀夹着,将行李箱拖出来开始整理。






听见那边打包行囊的声音,罗子熙小心翼翼道:“你真的打算这么漫无目的地去找程鑫儿啊。”“嗯。”“为什么这么急啊……他不会回来吗?”






“不知道。”黄宇航坐在地板上,握紧了手机。“其实我也不是去找他回来。”“那你去干嘛?”






黄宇航笑了,深情温柔。他说:“子熙,我是去告诉他,我爱他。”






……






到底什么才是爱情呢。黄宇航曾想了二十几年,却一直都没想明白。他是理工科的脑袋,最喜欢推理求证,喜欢事实无限接近推算出的结论。






所以他以为在十八岁那年偶然出现的罗子熙就是门捷列夫头脑里的闪光,其意义是为了指明一条真理:他喜欢他。






于是他很用力地去推导演算了。他对罗子熙好,照顾他,迁就他的爱好,即便知道他是直男也依旧深情款款。黄宇航以为自己已经得出了结论,却忘记了最重要的一点:他从不为罗子熙疼痛。他所有的风度翩翩都在罗子熙面前维持得完好,他悠然自得地享受着自己的专情不变。






丁程鑫大概是一个bug。他的那份端正体面在丁程鑫面前碎了个彻底,他不合时宜地给他打电话探听消息,他顾不上矜持质问他身边人的身份,他不择手段地去威胁他的情人,虚伪险恶得不像他自己。






对丁程鑫的介意让事实远远地偏离了想要推断的结论,黄宇航慌了。






罗子熙和小瑜复合的那天,他没有对丁程鑫说完的话是,他想不通,明明该为了罗子熙谈恋爱而难过,为什么却抵不上和丁程鑫在一起聊天的快乐。






他一向不善于言辞,于是晚一步向丁程鑫说明的他只能被对方砸过来的离别强行告诉自己一切。






傻逼,那是因为你爱他。






十二、






丁程鑫把自己藏到了美国。






他就是纠结到死的性子,一边明明打定主意不想再和黄宇航联系,让自己清醒清醒,另一方面却又不想藏得太过高明,个中原因他自己也不好意思讲。






他难得清闲下来,竟然给自己游手好闲地找了个兼职——去幼儿园当教工。






丁程鑫哄孩子是一把好手,准备点心也挺手到擒来,他每天和孩子们玩闹在一起,有时接到他姐发来的公司新一季财报都会一愣。原来自己已经“离家出走”这么久了啊。






“姐,”丁程鑫有些歉意,“有我这么不懂事的弟弟,你肯定很辛苦吧。真的谢谢你。”“少跟我肉麻,”丁姐姐果不其然在那边发出一阵牙疼抽气的声音,“主要是帮你彻底制服那个黄小混蛋。真是拿你没办法,垃圾食品都特别好吃,看来渣男也特别有魅力。”






“哈哈哈,”丁程鑫笑得爽朗,“其实你也不用说他渣。他不过是没发现我爱他,也怪我,装得太好把自己给坑了。”






“怪谁?谁说得清楚呢。”






这天是幼儿园的园庆,丁程鑫提前几天跟着小朋友们布置好了party的会场,花花绿绿甜甜蜜蜜的舞台很是让丁程鑫怀念起童年的时光,不过一想起从小就是跟着某个小黑一起玩,丁程鑫又撇撇嘴:“个小煤丁,从小就缠着老子。”完全没注意到他说这话时笑得像个烂柿子。






园庆当天,丁程鑫坐在会场的最后面笑着看小朋友们表演,最后一个节目是他也要参演的——穿着一件猫咪的玩偶装站在旁边和一群动物一起当人墙。丁程鑫换好衣服站定,短剧便开演了。






先是两个分别扮作小猫小狗的孩子冲上台来,胖嘟嘟圆滚滚的样子逗笑了所有人,接着旁白的声音响起。






“从前有一只小猫和一只小狗,他们是生来的好朋友。小时候的情谊好简单,小狗用一只冰淇淋就把小猫骗走了。”






“小猫是那么骄傲的猫,只对暗戳戳对小狗好。小狗傻乎乎不知道,以为爱粘人是猫的本性,习惯了他所有示好的撒娇。”






“小狗了解小猫胜过了解自己的尾巴,于是蹦跳的兔子就看上去那么新鲜可爱。小狗追着喜欢吃糖的兔子跑,忘记了那个喜欢很辣很辣咖喱的小猫。”






“那时候的小狗还不明白,猫比他的命还重要。”






丁程鑫愣在那里,巨大的动物头套让他只看得见一点点区域,他本能地想要躲开,却不得不站在这里听完这个故事。






“终于有一天,小猫不见了,带着的行李不多:他湿漉漉的眼睛和受了伤的漂亮皮毛。小狗失魂落魄找不到家,他的一整颗心,都跟着猫跑掉了。”






“小狗决定去找他,不管去哪里都没在怕。别人问小狗为什么要这么做,傻兮兮的小狗回答——”






“我想他。”






音乐声忽然止了,接着丁程鑫面前原本播放着动画的led屏幕开始跳出一行行汉字。






他想他。




他想他。




他想他。




他想他。




他想他。




他想他。




……






表演结束了。party正式开始,孩子们笑闹着挤到了屋子中央,一片热闹里,站在最角落的丁程鑫被一把抱住。






那人没有摘掉丁程鑫的头套,像识破了他躲在猫咪头盔里哭泣的秘密,只是紧紧抱着他,说话的声音微微颤抖着带了眼泪的湿气。这声音丁程鑫记了二十八年,爱了二十八年。






那个人抱着丁程鑫说:“他爱他。”






十三、






丁程鑫想一个人怎么会感到这么幸福呢,幸福到害怕自己会遭报应。






他几乎是毫无抵抗地被黄宇航带回了国,他姐在电话里听见丁程鑫甜得发腻的声音简直牙根痒痒:“你小子还能不能有点出息!”丁程鑫躺在黄宇航腿上让他给自己顺头毛,老实回答:“不能。”挂掉电话后,一抬头就看见黄宇航温柔笑着的漆黑眼睛。






丁程鑫觉得自己快溺死在里面了。






黄宇航好像生怕丁程鑫再次跑掉,居然搬来丁程鑫家里住了几天,还很柳下惠地住在客房,丁程鑫看见他恢复了老班长的派头,气得只想咬他。






黄宇航公司离丁程鑫的公寓远一点,所以每天都是他提前些上班。“我走了,”黄宇航在玄关换好鞋子,却突然被拉住衣角,转过身,丁程鑫便把手伸到他的西装外套里环腰抱紧了他。






两人严丝合缝地贴在一块,黄宇航抬手揉了揉丁程鑫的头发:“怎么啦。”那人把头埋在他肩膀上,声音传出来都闷闷的:“不真实,太不真实了。”






黄宇航失笑,“怎么就不真实了,嗯?”“我爱了你这么久,你怎么就突然爱我了呢。”黄宇航拍拍他后背,“那这样吧。”






“嗯?……唔。”丁程鑫抬头,嘴唇却被含住。






几乎站不稳,还要丢脸地被他搂着,丁程鑫被放开时只觉得羞耻难当,果不其然看见黄宇航翘着嘴角笑:“要不要我请假一天来让你’真实’一下?”






丁程鑫被这个开黄腔的黄宇航震惊了:“啊不用了你快上班去吧要迟到了再见!”之后又小小声地说:“也不差这一天是吧……”黄宇航用力捏了他的脸,上班的路上第一次哼了歌。






两人还一起请罗子熙吃了饭,席间罗子熙怒而给小瑜打电话十次:“小瑜啊啊啊这里有一对狗男男闪瞎我啊啊啊啊我好想你……”黄宇航一脸疑惑地看向丁程鑫:“我们有秀恩爱吗?”丁程鑫耸肩:“不知道。”






俩人相视一笑,罗子熙:“……我现在需要一把刀。”






……






丁程鑫本就爱粘着黄宇航,如今简直如同分不开,加上黄宇航肆意纵容,两人走到哪都有纠缠的粉红泡泡。黄宇航在丁程鑫的哀怨眼神下搬回了自己家,看着对方泫然欲泣的表情黄宇航当即一个敬礼表示每天都来送他上班。






丁程鑫的司机很崩溃,觉得自己快失业了。






不开车的时候,丁程鑫习惯于坐在后排位置,而如今则迷上了黄宇航的副驾。上班的路不长,丁程鑫看着黄宇航反手把着方向盘倒车,被他迷到了骨子里。又想到现在这个人是自己的,丁程鑫几次大笑出声,都被黄宇航弹了脑门:“疯了啊你?”






车子停靠,丁程鑫刚要下车就被黄宇航拽了回来,“嗯?”丁程鑫疑惑回头,就看见黄宇航伸手点了点自己的脸颊。






丁程鑫感觉到自己的老脸一红。






慢腾腾凑上去,正在祈祷千万不要有员工看到,结果千钧一发之际黄宇航却突然回头,然后丁程鑫就准确无误地亲到了黄宇航的嘴唇。






“你幼稚死了!”丁程鑫愤怒地捶了黄宇航一拳就跳下车去,两步钻进了大楼。






可是脸上挂着的笑哪里看得出半分埋怨。






转眼就是黄宇航生日,到了他们这个年纪,生日都被当成了社交工具,跟丁程鑫去年差不多的形式,黄宇航的生日会上合作伙伴重要客户来了一堆。丁程鑫悄悄到场后只打算躲着吃东西,却被黄宇航一把捉住,手牵着手带到宾客面前。






“欸,你发什么神经!”丁程鑫压低了声音警告他,“你就不怕你跟我的事情爆出来会导致你公司股价跌惨?”“不怕。你就站在我身边,哪儿也别想去。”黄宇航固执起来丁程鑫根本就劝不住,正要跟他掰着手指讲道理,丁程鑫却看见一个熟悉的人:“……秦楚?”






黄宇航抬眼,一点也不惊讶他的出现。“他怎么在这里?”见黄宇航沉默着板着脸,丁程鑫猜出了几分:“……是你请他来的?你请他干嘛啊。”






“让他看看。”






丁程鑫一头雾水:“看什么啊?……不会是看我们?”






黄宇航没回答。






丁程鑫怀疑地盯了他一会儿,突然不怀好意地笑了:“我说,黄宇航,对于我之前的事情,你是不是很在意?”






“你是不是爱我很久了?”






“你是不是爱我爱得要命?”






“你是不是……”黄宇航气急败坏地捂住了丁程鑫的嘴:“你快闭嘴吧。”耳根却一片通红。






丁程鑫乖乖被他捂着,眯起眼睛笑了。






“丁程鑫,我的礼物呢?”黄宇航刚刚被丁程鑫奚落了一番,伸手朝他要礼物时的语气还是硬邦邦的。“啊……我忘了。”丁程鑫一副装乖表情。“忘了?”黄宇航冷哼一声,挑了挑眉毛,“那晚上跟我回家吧。”






……






黄宇航家的沙发很大,可是丝毫不影响他们两个要叠着坐。丁程鑫被黄宇航抱起来背对着他放在腿上,还没来得及害羞就被对方吻在后颈。“程程。”黄宇航的吐息拂在他耳侧:“那天,在你家……”丁程鑫脑袋里一锅浆糊,只会胡乱点头,又被黄宇航扳过脸亲吻下巴和嘴唇。“可是那天我喝醉了,就忘了什么感觉了。”






“我想再体验一遍。”






丁程鑫还能说什么呢,他从看见黄宇航的那一刻起就缴械投降了。






衬衫扣子被解开,丁程鑫被黄宇航压在身下咬住喉结,意乱情迷之时却突然想起一件事情:“等,等一下!”






“怎么了?”






丁程鑫迅速从黄宇航身下爬出来,手忙脚乱地摘掉自己脖子上的吊坠要藏起来:“我……我摘个东西……”“是什么?”黄宇航眉头一皱,伸手要抢,丁程鑫死死抓着不放,无奈力气实在不占上风,被黄宇航轻易掰开了手指抢了去。“这是什么?”黄宇航疑惑地看着手中的吊坠。






“一颗扣子?”








一颗西装的袖扣。






黄宇航本以为自己不会猜到这是什么的,但他还是几乎一瞬间就明白了过来。






七年前,黄宇航把自己的一件颇有意义的深蓝西装送给了罗子熙,为此丁程鑫还待在他家跟他一块儿挑选了好久。而黄宇航不知道的是,在他把西装递给罗子熙之前,丁程鑫用力地,拽下了上面的一颗袖扣。






即便是偷来的抢来的,却也罪恶滔天地成了丁程鑫的护身符和最珍贵。而从那年开始,丁程鑫每次向黄宇航索要礼物,都是袖扣。






暗恋的心情会有多么低微,就是在那个人拥有你整颗心的时候,我却只配拥有一颗袖扣。






丁程鑫最大的秘密被撞破,抱着腿蜷在一边,被黄宇航用力地拉过来抱在怀里。两个人一时间都没有说话,丁程鑫抬起头,却看见黄宇航发红的眼圈。他像是用力忍着什么疼痛,握着丁程鑫的手按在自己胸口。






“这个给你。”






“一直都给你。”






“全部都给你。”






最终章、






我大概,爱了你很久了。在我还不知道那是爱的时候。






初三的那一年,正是一个夏天的起点,黄宇航第一次被女生表白,站在起哄的人群中间。他天生一副淡定脸,可内心却十分窘迫难堪。阳光很亮,晒得人双颊发烫,黄宇航皱着眉抬起头,一眼便看到了人群中傻站着的丁程鑫。一双细长眼睛,融化了清浅一汪星星在里面,此刻正呆呆看着他,发现黄宇航注视的目光又惊慌地别开眼去。然后耳垂不听话地红起来。






从这里开始。






怦然心动。




















































































[嗯大概就这么多,有缘会出番外什么的……


其实这俩就是俩傻子哈哈哈哈。


我还是喜欢他俩好好在一起的结局,不管中间怎样,嗯苍绿一致都这么drama


祝我最爱的两个小孩圣诞快乐。


祝你们也圣诞快乐!]



评论

热度(1844)

  1. 共7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